女人心事

 

婚姻心事婚姻婚暴婦女忍7 至10年才求助 婦團籲正視

根據內部政統計,2007年台灣家庭暴力事件超過七萬二千件,其中婚暴佔了六成左右,另婦女團體發現,受暴婦女平均忍受七到十年才勇於向外界求助,台灣婦女受到家庭暴力嚴重威脅,需要政府、社會的正視與協助。

為協助現代婦女基金會推動防止家暴宣導活動,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宣布即日起在全台THE BODY SHOP專櫃門市,舉行防止家暴雙唇膏義賣,義賣所得將捐贈給現代婦女基金會。

THE BODY SHOP台灣創辦人黃慧娟表示,家庭中婦女受暴,也會延伸到家中孩童。不論孩童本身是否遭受肢體上的虐待,也都會造成其內心的陰影,應該更加正視女性在家庭中受暴問題。

現代婦女基金會調查發現,台灣受暴的媽媽平均忍耐七到十年才會出來求助,基金會鼓勵受暴婦女,如果遭到家庭暴力,不要隱忍,要勇於求助,可以向專業團體諮詢,也可以撥113 婦幼保護專線,或危急時撥110 請警察協助;若發現身邊有親友遭到家暴時,可以傾聽、不責難、適時的給予關懷,有了社政、司法、警政介入,家庭暴力的情況多能改善或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