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婚姻心事婚姻幸福婚姻是怎樣經營出來的

有個男人向我求助,說他老婆出軌了,還說要和他離婚,這讓他很難接受。他說自己也沒啥大毛病,只是喜歡和朋友打點牌喝點酒。我問他你認為什麼才是男人的大毛病,他說是出軌,很多人都說出軌是對婚姻最大的傷害。再問他知道女人結婚在婚姻裡需要什麼嗎,他說不知道,反正自己挺規矩的,還特別強調自己沒有出過軌,也沒有動手打過老婆。

這個男人顯然把女人在婚姻裡對男人的要求想得太簡單了,他不知道女人在婚姻裡要什麼,認為只要不出軌、不打老婆女人就滿意了,就是好男人,好男人老婆就不該背叛自己。

這個男人對好男人的認知顯然是膚淺的,如果一個女人和男人結婚只是滿足于男人不出軌,不被男人打,那女人不結婚不是更省事嗎?

記得有個哲學家曾經說過這樣的一段話:“感情就像銀行戶口一樣,錢存得越多,感情就越穩固,如果是越來越少,這就證明你們的信任和愛慕就越來越低。如不繼續注資而繼續透支的話,倆個人的感情就會破產。感情就是如此,要雙方共同付出,感情帳戶才可以平衡。”

把婚姻比作感情銀行,挺恰當的。

打個比方,我們把這個感情銀行最大存儲值比作100分,兩個人通過戀愛存儲了80分,結婚了,結婚之初的感情分值就是80分。結婚後繼續給銀行加分減分,對對方好就加分,對對方不好就減分。如給對方一個擁抱、一個接吻加1分,一個讚美加2分,買一次禮物加3分,製造一次浪漫給對方一個感動加4分,吵一次架減1分,打一次架減2分,失信于對方一次減3分,讓對方失望一次減4分,出軌一次減5分等等,依次類推。分值越高說明婚姻越和諧,分值越低說明婚姻越危機,當分值低到突破對方心裡底線的時候,婚姻就很難維繫了。

這個男人不出軌、不打老婆值得肯定,但值不得讚揚,因為這是現代婚姻對男人最基本的要求。他玩物喪志,缺乏上進心,掙錢不多,忽視老婆的情感需要,他的感情銀行被一次次看似不起眼傷害累計透支,感情分值已經低於老婆的底線,讓女人看不到希望,他的婚姻就是這樣被他慢慢玩死的。相反,有些男人對老婆平時很好,不斷存儲感情分值,比如存儲了90分,他出軌一次被減掉5分,兩次減掉10分,分值80分還在老婆的接受範圍內,所以老婆原諒了他,婚姻得以繼續。

出軌、打老婆這樣的行為確實很傷害夫妻感情,但對於多數女人而言,男人對女人最大的傷害不是出軌、打老婆,而是男人讓女人看不到希望。當然,每個人加分減分的項目和標準不一,對於一個有感情潔癖的女人,一次出軌有可能讓多年積累的感情分值喪失殆盡。

多給感情銀行加分,少給感情銀行減分,幸福婚姻都是這樣經營出來的。

<文章出處:PCL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