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婚姻心事婚姻引起夫妻吵架常見三大誘因 家務金錢以及婆媳關係

即使是最恩愛的夫妻也總免不了有意見不合,爭吵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引起夫妻吵架的最常見原因有哪些呢?近日,英國飛利浦公司對2000對夫妻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家務、金錢、婆媳關係是最主要的三大原因。爭吵多了,感情自然會受影響,夫妻相處一定要記住退一步海闊天空,互相遷就一下,冷靜的看待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英國飛利浦公司對英國2000對的夫妻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10%的人每天都會跟伴侶吵架,1/20的人更是每天爭吵幾次。總的來說,女性在爭吵中更容易佔據上風,3/5的機會中能夠爭吵贏,剩下的2/5就是則會通過大哭來給男性壓力。13%的男性承認他們的伴侶會使用哭泣的方式來讓他們心軟。

什麼原因最容易引發夫妻的吵架呢?
第一位是家務問題,結婚之後一個家庭的生活起居、各類的家務活很多,如果二人沒有分配好工作最容易發生爭吵。例如誰洗碗、誰打掃房間,不同的生活習慣等小事也會引發爭吵。

第二位則是金錢問題,家庭如何理財、錢應該由誰來管理、支出大項、賺錢問題等等都容易發生分歧,繼而爭吵。

第三位則是婆媳問題,一直以來婆媳問題在亞洲地區比較嚴重,也最影響夫妻感情。婆媳問題在歐洲也越來越受到重視,英國夫妻同樣也因為婆媳相處而產生不少的問題。

如何緩解夫妻爭吵?

夫妻爭吵多了,影響的是夫妻感情,裂縫越來越大,總有一天會大得無法修補,更影響的是孩子的健康成長。夫妻就好像是兩塊各有棱角的石頭,放進同一個罐子裡,摩擦是無法避免的。如何緩和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讓各自的棱角傷害對方。

很多時候爭吵的起因都是小事情,但是吵著吵著就變成了大問題,一發不可收拾,甚至有人喜歡一爭吵就找旁觀者來評理,找家人站隊。這樣的做法不但會讓夫妻的矛盾公開化,更會產生誤解和隔閡。有了第三者的參與之後,小問題也會變成大問題。

夫妻爭吵永遠要記得,退一步海闊天空,二人之所以能夠結合成為夫妻,本來就因為愛意,為什麼要為了那一點的面子傷害對方呢?發生口角之後,任何一方暫時讓步,另一方也會自覺無趣,雙方心情平靜的時候再和解就容易得到了。

丈夫要心胸開闊一些,多讓著老婆,多做自我批評,主動和好,千萬不要大男人主義作祟,踏出第一步,妻子也會識趣;妻子也不能得理不饒人,無理取鬧,多體諒丈夫,做個溫柔的老婆,互相遷就互相的體諒,矛盾才能儘快的解決。

<文章出處:哈秀時尚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