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健康心事健康大豆食品成分可降低女性乳癌罹患率

(法新社東京電)
日本國立癌症中心今天發表研究調查結果指出,屬於大豆食品成分黃酮素(ISOFLAVONE)中的「金雀異黃素(GENISTEIN)」有助於抑止乳癌,降低女性罹患的危險度。

日本國立研究中心至二零零二年為止的十二年,對全國四十歲至六十九歲的女性兩萬五千人展開長期追蹤調查,從罹患乳癌或未罹患乳癌的總共四百三十二名女性血液中調查金雀異黃素濃度與乳癌的關聯性。

調查結果顯示,女性血液中含有金雀異黃素濃度最高的一組罹患乳癌的危險度只有濃度最低一組的三分之一。濃度最高一組所攝取的金雀異黃素量相當於豆腐每天一百公克或納豆每天五十公克。

以往的調查曾顯示過度攝取黃酮素有可能造成賀爾蒙失衡而影響健康,因此日本的食品安全委員會前年提出報告,呼籲懷孕的女性或小孩除了日常的飲食,並不贊成服用相關的營養補充劑。

國立癌症中心人員指出,黃酮素有助降低罹患乳癌的危險已獲得確認,但是,要避免過度攝取,經由飲食在攝取各種營養素上保持均衡很重要。